Flâneur

他们相爱的世界,是我的温柔港湾🥰

【言白】塞纳河(甜向)

啊,这美好的爱情


(七十三)


周棋洛轻笑一声,重复道:“伟大的事业,是吗?”

 

Hades挑眉看向他。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白起截住了话头。“如果这叫做‘伟大’,世界早就不复存在了。”

 

“那又如何?evolver是进化的终点,就算肉身灰飞烟灭,灵魂也一定会以某种形式存活。对于evolver来说,死亡是不存在的。”

 

李泽言的声音沉稳而冰冷:“稍微有思考能力的人都会知道,这只是主观臆想。”

 

这句话就像是落在平静湖面上的石头,瞬间掀起了波澜。人们议论纷纷,毕竟谁都不愿意被变相称为弱智,于是有的人对Hades的信任开始动摇。

 

Hades听到那些声音,面无表情的脸僵硬了一瞬。他猛地站起身,黑洞洞的枪口直指李泽言。

 

白起一凛,立刻拔出自己的枪,站在李泽言前面。李泽言迅速避开他,把手臂挡在他的身前。

 

Hades咬牙切齿、一字一句地说:“如果观点不一致,那就请回吧。我是不可能改变计划的。任何拦路的人都得死,就算你们是evolver,也一样。”

 

白起沉默地做了一个手势。脚步声瞬间响起,一群荷枪实弹的特警不知从哪里出现了,团团围住了会议桌边的所有人。

 

特遣署里,梁季中问进来送资料的警官:“那个激进组织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大部分的参与者都被制服了,但领头的Hades逃走了。”警官小心翼翼地说。看到梁季中的脸色,他又补充道:“他的evol是瞬间移动。”

 

梁季中叹了口气,让他派人继续追捕Hades,务必要尽快找到他。警官点点头,随后步履匆忙地出去了。

 

夜色厚重地笼罩着天空,房间里开了一盏小灯。李泽言俯着身,小心地用浸润着酒精的棉签擦拭白起腿上的一处伤口。

 

白起坐在床沿,看着李泽言的发顶出神。他感觉到李泽言在对着伤口轻轻地吹气,就像是以前一样。

 

那时,在Souvenir的厨房里,李泽言也是这样给他处理着伤口,眉头不知是因为担心还是愠怒而微微皱着,手里的动作却无比轻柔。

 

明明是几个月前的事情,但时间似乎已经过了很久很久。

 

现在的世界不再和平安定,不过他们却成了和彼此最亲密的人。对方微笑的眉眼、皮肤的温度、包裹着自己的气息、柔软的发丝、掌心的纹路、睡着时安静的样子和根根分明的睫毛,都变得无比熟悉。

 

李泽言温暖的手把纱布覆盖在伤口上,贴上医用胶布。他直起身,揉了揉白起的头发,这一次没有叫他“笨蛋”。他连这个词都不忍心说了。

 

白起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拉住他的手说:“我觉得这次应该换我叫你‘笨蛋’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不对,应该叫骗子。”白起露出一丝无奈又心疼的浅笑,指了指他的手臂。“你也受伤了吧?”

 

几分钟后,试图用最轻的动作给对方处理伤口的人换成了白起。他看着先前衬衫遮挡住的伤痕,心里不停地涌上阵阵酸涩,越发理解李泽言平日里对他的担心和叮嘱。

 

李泽言则是想起了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,在危机四伏的大厦里,白起对自己说的那句话:“骗子,还能走吗?”

 

听上去像是责怪,实际上却包含着那个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。


评论(14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âneur | Powered by LOFTER